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
2020-10-14 16:14:1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2020年10月14日是第51届世界标准日,主题是“标准保护地球”,沁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系列“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

一是加强标准宣贯和标准化人才的培训。沁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了沁水县煤层气领域标准化知识培训班,聘请西安科技大学、煤层气国家标准的起草人马东民教授讲课,来自全县的63名煤层气的领域的技术主管和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旨在把标准化与沁水煤层气产业相结合,发挥“标准化+”效应,努力构建新型的煤层气标准体系,助力沁水煤层气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沁水县能源革命综合试点工作。

二是开展标准化知识进企业活动。为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各类标准化活动,以标准引领质量发展,助推企业创新发展,沁水县市场监管局刊印了《沁水县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宣贯》书籍和宣传资料,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沁水县重点企业进行宣传,讲解标准化知识,宣传新标准化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鼓励企业加强标准化管理,用标准提升质量,探索走出标准化发展的新路子。

三是设立标准日咨询服务台。10月14日,该局设立标准服务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耐心回答群众的疑难解答,广泛宣传标准化活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标准化的认识,促进了学标准、讲标准、用标准的良好氛围的形成。(丁海燕 王娅妮)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