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全省河湖长制暨水利项目建设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2020-10-16 17:34:59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15日,全省河湖长制暨水利项目建设推进视频会议在太原召开,副省长、省副总河长(省总湖长)兼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王成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遵循,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水利工作年度任务。要完善河长制湖长制组织体系,建立健全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切实发挥各级河长办“组织、协调、分办、督办”作用,做到早报告、早提醒、早建议。要扎实做好河湖管理,按时完成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及公告,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河湖“清四乱”,规范黄河干流河道采砂秩序,专项整治黄河流域岸线利用项目,抓紧编制规模以上河湖岸线利用规划。各市县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推进水利项目投资建设,全力推进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13.5公里先行示范段、“五湖”生态保护与修复等重点项目,挂牌督办中央投资水利项目,抢抓汛期过后的黄金施工期,抓好工程质量,确保安全生产,按期完成投资建设任务。

朔州、阳泉、吕梁3个市作了交流发言,省水利厅通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在市县设分会场。(记者范珍)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