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沁水县人民政府举行2020年行政执法(监督)证发放仪式
2020-10-19 09:10: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10月15日,沁水县人民政府2020年行政执法(监督)证发放仪式在县司法局会议室举行,县政府办正科级干部赵永红,县委依法治县办副主任、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沁善,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长胜,23个执法单位代表参加了仪式。会议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沁善主持。县政府办公室正科级干部赵永红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上、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长胜宣读了《山西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现场为各行政执法单位代表颁发了行政执法证件。本次换发新领行政执法证共462人,其中,新申领执法证166人,换发执法证282人,执法监督证14人。县政府办正科级干部赵永红对依法行政工作作了重点要求,他指出这是机构改革之后第一次换证和申领工作,通过这次换证和申领工作,一要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的意识,这次新换的执法证与之前的证件的最大不同,是每个执法人员的信息在综合行政执法管理信息平台上可以实时查询、实时接受投诉,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要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作为行政执法部门,开展各项工作都要牢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有授权必须为”的要求,大家要把加强学习、提高依法行政素养作为经常性任务,认真研究政策法规和依法行政程序规定,提升在法治框架内运用依法行政手段做工作的能力。三要进一步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各领取到执法证件的人员是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中坚力量,要倍感珍惜,牢记使命,不断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和执法服务意识,正视手中的权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真正做到行政权力授予有据、行使有规、监督有效。

亮证执法是行政执法的重要程序,行政执法证的换发和申领是经过由各执法单位组织的专业知识考试和由全省统筹安排的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合格后才能取得。为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县政府于2019年8月印发了《沁水县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县司法局于2019年9月在县政府网站上公布了我县第一批41个行政执法主体;今年8月,在政府网站上开设行政执法专栏,公布了各执法单位的行政执法事项清单指南流程图等内容。此次执法证的发放、执法主体的通告、执法事项的公示将对推动沁水县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刘沁娜)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