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沁水县司法局联合团市委、市司法局“趣味普法进校园”走进东关小学
2020-10-20 09:16:0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10月16日,沁水县司法局联合团市委、市司法局深入沁水县东关小学开展了“趣味普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式普法,让法治宣传“润物无声”。

活动中,采取普法答题赢奖品、趣味普法游戏赢法律书籍、浏览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图册等方式,将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学生喜闻乐见的游戏有机融合,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了《民法典百姓读本》、《中小学法治宣传教育读本》等法律书籍800余本,受教育人数达1000多人。

在全面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中,沁水县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紧紧围绕“青少年”这个群体开展了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截止目前,全县共举办法治教育讲座、法治实践活动1300余次,受教育师生7万余人,全县66所中小学校全面实现了“五个一”即:一校一法治副校长、一校一法治辅导员、一校一法律书屋、一校一法治文化长廊、一周一法治教育课,形成了家庭、社会、学校“三位一体”共教,“家庭学校”共育的学法新机制。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