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夏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夏县公安局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20-10-22 09:02:4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10月20日,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玮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夏县公安局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卫琰军、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机关调研组一行人查看了扫黑除恶、“三零”创建版面,观摩了夏县公安局扫黑除恶部分战果,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资料,实地了解了全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随后,在会议室观看了夏县公安局上半年工作汇报片《起航》。

最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县人大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卫琰军政委就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县法院、检察院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大代表就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净化社会环境、专项斗争成果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李玮对夏县公安局目前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一届公安局党委政治站位高,组织推动有力,宣传效果显著,专项斗争战果成绩斐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继续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原则,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效的措施,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构建长效机制、推动长效常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二要进一步强化业务学习,提升打击质效。要加大执法培训力度,严格依法办案,把好程序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全面提高民警专业素养,依法严惩黑恶势力。三要进一步强化摸排,深挖线索,坚持把“打网破伞”、“打财断血”作为主攻重点,对黑恶势力依法严惩、高压严打,形成压倒性态势。四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打击合力。加强与检察院、法院的协作配合,落实提前介入机制,确保信息、线索共享,案件查办同步,实现快捕、快诉、快审,确保稳、准、狠地打击黑恶势力。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