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平陆县公安局局长樊宇江深入曹川派出所督导检查工作
2020-10-23 08:00:1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10月20日,平陆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樊宇江深入曹川派出所,督导检查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工作。曹川镇党委书记张明亮,公安局治安大队、警务督查大队、警务保障室负责人参加。

在曹川派出所,樊宇江详细了解了安保工作组织情况,听取了曹川派出所负责人对当前安保工作、“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完善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对派出所工作予以肯定。

就做好当前派出所各项工作,樊宇江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坚决提升到位。省厅、市局和县委县政府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工作高度重视,对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派出所要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大局意识,把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维稳措施进一步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二是矛盾纠纷要坚决排查到位。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最大限度把高危人员、突出矛盾排查出来,发动广大网格员和社会力量开展拉网式摸排,确保矛盾风险全部清仓见底、清除彻底。三是重点部位要坚决管控到位。加大“两会一队”等治安保卫力量巡防勤务,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挤压犯罪空间。同时,加强外来人员、流动人口管理。四是基层基础工作要坚决完善到位。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和“三零”单位创建为引领,不断加强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机制体制建设、信息化建设和社区警务建设,积极推动派出所示范创建,不断提升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水平。五是大数据平台要坚决运用到位。积极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着力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要牢固树立大数据思维理念,深入推进数据融合治理,深化大数据派出所四个平台常态化实战应用,努力实现公安派出所战斗力的跨越发展。

督导检查中,樊宇江一行实地查看了曹川派出所办公用房加固、取暖设施建设、值班室、阅览室、健身房、洗浴房、民警食堂及办公楼周边排水等情况。他表示,“两室两房一食堂”建设工作,是公安机关加强队伍建设,做好警务保障,服务公安工作,是为广大民警办实事的一项暖警惠警工程,一定要把此项工作办实办好。要让广大一线民警真正享受到服务,无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公安局党委继续一如既往,持续关注派出所的基层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加大资金投入,确保设施完善和有效使用,使其持续发挥更大作用。

[ 编辑:张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