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如何推动能源革命?他们这样说
2020-10-24 08:57:41    来源:新华网

 

“山西要大力发展新能源。发展过程中应该增加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在10月22日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暨2020大同能源革命峰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大同市新能源产业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李灿说,可再生能源是重要的能源资源,在优化能源结构、减少环境污染、减排二氧化碳、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李灿认为,可再生能源在能源发展中越来越重要,山西应在解决煤炭清洁利用问题的同时,逐渐减少煤炭的能源利用,逐步由可再生能源替代。“在此过程中,解决好煤与可再生能源的耦合、协同发展。”

据悉,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张有生、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专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少军、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经理王英歌等来自新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出席此次峰会,围绕“转型与新能源发展”等话题,为大同乃至山西的能源革命和产业转型建言献策、把脉护航。

[ 编辑:范秀林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