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平陆县公安局三门派出所及时救助河中被困人员
2020-10-25 11:11:4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平陆县公安局三门派出所在应急救援大队的协作配合下,成功救出两名河中被困人员。

10月22日晚上8点40分,三门派出所接110指令:有人报警称在钢桥河边附近被困河中间。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联系报警人,确定具体位置。因天黑报警人称只能隐约看见一艘大船,他和同伴就在大船附近河边。民警立即想到钢桥下游的永航航运码头停着一艘摆渡船,便立即赶赴码头进行寻找。到达现场后,在码头下游河中间发现了两名被困人员,经过周围环境观察,此时水流湍急并不断上涨,码头下石头密布,需寻找适当救援点,民警便一边安抚被困人员,一边与应急救援大队队员寻找救援点,经过仔细寻找,找到一处河水相对平稳,石头较少的地方,利用橡皮艇实施救援,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被困河中人员苏某某、张某某成功救出。

经了解,苏某某、张某某是河南三门峡人,两人早上9点到码头下游河边钓鱼,看到当时河水较浅,便趟河到河中间钓鱼。下午5点多发现河水上涨,两人打算等河水下降再回岸边,到晚上8点多发现河水非但没降,反而不停上涨,于是打电话报警求助。

对此,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切勿在河道中游泳或垂钓,以免水位上涨时躲避不急,威胁生命。

[ 编辑:刘莎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