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太原东二环高速公路通车运营系太原东拓西进、南联北上重要战略通道
2020-10-26 19:02:5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10月26日,太原二环高速公路凌井店至龙白段(以下简称:太原东二环高速)在平头收费站外广场举行通车仪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闫晨曦,太原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张新伟出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主持。晋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太原市副市长张齐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武艺参加。

太原东二环高速由交控集团旗下路桥集团承建,采用BOT模式历时3年建成。该高速公路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三纵十二横十二环”规划中太原二环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33.199公里,概算投资39.098亿元,起点位于太原市阳曲县凌井店乡南庄村,与平阳高速(京昆)和太原北二环高速公路(在建)相接,终点位于晋中市榆次区什贴镇龙白村,与太旧高速公路和南二环高速公路(龙城高速公路)相连。全线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km/h,整体式路基宽度33.5m,公路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

闫晨曦在致辞中表示,太原东二环高速公路是太原市东拓西进、南联北上的重要战略通道。它的建成通车,对于太原市实施南移东进战略,拓展太原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太原都市区综合承载力,加快推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交控集团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坚持精细化管理,守牢安全底线,不断提升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把太原东二环高速打造成畅通高效、安全绿色、现代文明的黄金走廊,为推进太原都市区和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为开启交通强国建设山西篇章新征程做出更大贡献,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齐山在致辞中表示,这是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太原市的一件喜事。太原东二环高速是重大民生工程,助力全省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太原东二环高速的作用,积极改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提高区域路网的整体服务水平,促进资源开发,带动经济社会发展。

太原东二环高速连续3年列入省级重点工程,是省政府2020年唯一计划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建设期间,路桥集团按照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精神,在山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领域率先开启“品质工程”示范创建,率先推广全建设周期BIM技术应用,引入全寿命周期绿色施工理念,为提升山西省公路投资建设水平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在山西省推动“转型出雏形”的起步之年贡献力量。

省交通运输厅、交控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太原市政府、晋中市政府部分县区政府负责人参加。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