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农民庆丰收 清源镇第三届高粱丰收节举行
2020-10-26 22:48:34    来源:黄河新闻网

伴着丰收的鼓点,10月26日,清源镇第三届高粱丰收节暨山西旱作高粱产业集群紫林醋业高粱全产业链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清徐县西范庄村的田间地头拉开序幕。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农民庆丰收、幸福粮满仓、改革促发展、创新迎未来”,结合当地风土人情,开展了寓教于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旨在展示“联合社”农业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对农业发展的辐射、带动、推广效应,加快推进清源镇农业现代化建设,传播农耕文化,叫响“联合社”“清兴”品牌,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开启城乡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据清源镇党委书记王德刚介绍,近年来,清源镇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清徐县农业发展规划,立足镇情实际,确定了“党建引领、规划先行、创新示范、典型带动”的农业产业发展路径。紧紧围绕农村振兴(规划了清源镇农业产业化规划),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形成优势农业,确保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收到良好效果。2019年建立了“太原市清兴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联合社”采用 “三变”、“四统一”模式,即“土地变股金、农民变股民、资源变资产”、“统一管理、统一种植、统一加工、统一销售”,为合作社成员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站式“保姆服务”。带动周边村的发展,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初期目标,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和实惠,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全镇的实施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目前联合社自有机械10台,杂粮晾晒、烘干、仓储厂一座,注册“清兴”商标一个,服务涵盖了“科研、种植、加工、销售、金融、文化”六大方面14项具体服务,旨在充分挖掘农村土地、种植等资源的内在潜力,着力构建新型农村社会治理体系,促进农业向现代化、集约化、高效化方向发展,最终实现集体获益、合作社获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目标。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