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山西在京举办全省高校党委书记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20-10-27 07:26:43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26日,全省高校党委书记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京开班,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据悉,这是我省多年来首次将高校党委书记集中起来进行高端专题培训。

曲孝丽强调,各高校党委书记作为推进我省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全省转型发展总体布局中肩负着重要责任。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楼阳生书记对全省高校提出的“六个要求”,以“提升能力,担当使命,把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为题,向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办学实践的水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确保把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二要忠诚履职尽责,推动高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转变思想观念,拓宽办学视野,敢于先试先行;聚焦学科短板,建高原起高峰,服务转型发展;破解发展难题,打造人才高地,优化创新生态;提升党建质量,凝聚发展动力,保障办学治校;防范化解风险,筑牢发展基石,维护校园稳定。三要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山西高校发展的新局面。找准当前与长远相结合的发力点,把事业变成一件一件具体的事来抓;既要当好“施工队长”,还要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施工队伍”;通过结果来检验落实的程度、发展的质量。

全省各高校党委书记,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记者陈俊琦)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