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省发布税收“黑名单”案件829件
2020-10-27 07:32:11    来源:山西日报

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稽查局近日发布重大税收违法失信“黑名单”。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税务机关发布重大税收违法失信“黑名单”案件829件。其中820件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及相关走逃(失联)纳税人案件。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维护正常的税收征收管理秩序,进一步惩戒严重涉税违法失信行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该局疫情防控和打击涉税违法活动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全省网络化办公、信息共享等方式,严格落实联合惩戒制度,持续推进税收违法查处活动。同时,有力拓展税务稽查作用发挥空间,依法将“黑名单”案件推送银行、交通等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充分展现两年“双打”专项行动工作力度,维护全省良好税收秩序。

此外,今年1月1日开始,我省还推出相应的纳税信用修复机制,即部分纳税信用失信行为,在符合相应的修复条件时,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纳税信用修复。

对此,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稽查人员积极落实信用修复制度,凡进入涉税违法案件“黑名单”者,在缴清税款、滞纳金及罚款之后可以进入“白名单”。今年前8月,全省共撤出到期“黑名单”案件71件,有5户列入“黑名单”中的当事人通过主动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后撤出公布行列。(记者任志霞)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