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运城市万荣县六一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亲子体验活动
2020-10-28 15:00:4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园所安全工作,提升师幼和家长的消防意识,给幼儿营造一个更加舒适、安全的生活和游戏环境,10月27日,运城市万荣县六一幼儿园特携手运城众安防火中心开展了以“大手牵小手 平安你我他”为主题的消防演练亲子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从家长消防知识讲座、亲子逃生体验、灭火实战演练三方面开展。

知识讲座中,教官们重点向大家讲述了新消防法法律法规、消防四懂四会、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等知识。

逃生体验中,家长和幼儿手拿毛巾捂住口鼻、右手扶墙、低头弯腰有序进入模拟帐篷,亲身感受浓烟滚滚的火灾现场,在体验中掌握正确逃生的方法。

实战演练中,教官们正确示范,组织师幼和家长进行实际操作,并进行指导纠正,让家长和幼儿切实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幼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在今后工作中,万荣县六一幼儿园将切实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为幼儿创设一个安全、舒适的成长环境。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