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芮城县公安局:“两个通办”暖民心
2020-10-29 17:56:1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运城市芮城县永乐镇,这里是驰名中外的名胜古迹永乐宫遗址所在地,也是百姓身边的神仙吕洞宾的出生地。在这个有着“洞宾故里,仙乡永乐”之称的古镇里,有一位深受群众称赞的户籍警察,他就是芮城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户籍警王鹏飞。2008年9月从警,今年37岁的王鹏飞一直工作在派出所的户籍岗位上,虽然工作平凡而又平淡,但他为群众热心服务的初心不改。特别是山西公安“一网通办”“一门通办”开通以来,王鹏飞同志有了更大的平台为辖区百姓服务,通过手机办、网上办,将为民服务时间延伸到夜间和节假日,将为民服务领域扩展到天南海北。

今年2月份,王鹏飞收到辖区历山村干部咨询办理身份证的电话,村民常某因在广东务工时不慎将身份证丢失,当晚王鹏飞就加了常某微信,并通过山西公安的“二维码”,帮其注册认证了山西公安微信公众号。第二天上班后的第一时间,王鹏飞就查询了办证系统,指导常某在“一网通”平台上补办了身份证,并在三天后就邮寄到本人手上。今年7月份,辖区临河村的村民吉某在村里微信群里得知派出所可以就近办理“补换领驾驶证”等17项交管业务,就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来到派出所“一门通办”窗口,不到5分钟,王鹏飞就为其补办了的崭新驾驶证。高兴的吉某当即就将补办驾驶证晒到了村里的微信群,给“一门通办”当起了义务宣传员。

两年来,王鹏飞通过“一网通办”“一门通办”平台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520余次,办理身份证2011个,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1100余份,帮助群众注册“一网通办”平台2300余人次。“一门通办”交管业务开始办理以来,为群众就近办理“补换领驾驶证”等17项各种交管业务共计3706次,真正做到了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 编辑:刘莎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