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省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暨农村“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10-30 07:33:08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26日,山西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在忻州市代县召开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暨农村“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安排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工作,推进农村“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集中行动。

会议强调,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村(社区)“两委”换届的路径方法,为明年换届积累有效经验。要突出强化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落实县级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党委组织部门备案管理制度和村干部县级联审机制,落实依法依规换届选举要求,全面实现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要选优配强村(社区)“带头人”,明确政治标准和能力标准,大力培养选拔“双好双强”、年富力强、担当作为、群众满意的优秀“带头人”,做到“以事择人”。着力优化班子结构,完善工作机制,在有条件的地方积极推行“一肩挑”。要加强风险防控挺纪在前,广泛深入发动群众,确保党员群众民主权利有效落实。大力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确保风险隐患全面防控;突出正向引导,强化纪律教育,实行全程监督,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扎实推进全省农村“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集中行动,退出一批不能适应工作需要的村“两委”主干,回引储备一批年富力强、综合素质较高的农村后备力量,调整配备一批村党组织书记,为村“两委”全面换届打下坚实基础。(记者陈俊琦)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