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河津:公调对接化矛盾 十年干戈成玉帛
2020-11-03 07:17:4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10月28日,河津市小梁村两委一班人给河津市公安局小梁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人民公安为人民,公调对接化纠纷”的锦旗,赞扬小梁派出所民警一心为民不推诿、解决矛盾办法多。

10月8日,小梁派出所接到卫某康等三人报案称,自家粮田被卫某德用铲车毁渠损地、推的坑洼不平,导致待种小麦地至今无法播种。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此事展开调查。原来,十年前因为他们承包地中间修了一条供三轮车通行的便道,卫某德认为自己的耕地受损,其他几家侵占了他的承包地,从此纠纷不断,村委会也曾多次派人协调解决,但最终都没有达成协议。

所长冯雷感立即与小梁乡排办联系,决定对此事彻底做个了断。调解过程中,他们本着全面调查了解,落实相关证据,还原本来面目,力争公平公正;坚持用事实说服当事人,深入实地测量土地面积,现场办公,现场沟通。同时,给当事人耐心讲解法律和相关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谅解,毁损的耕地恢复了原貌,长达十年的积怨烟消云散。

自“三零”创建以来,小梁派出所始终坚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的事情作为头等大事,调解纠纷,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确保平安,勇当小梁乡平安创建工作的主力军。

[ 编辑:刘莎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