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3 07:54:44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2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迎光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悦娥、高卫东、岳普煜和秘书长郭海刚出席,副主任卫小春列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的重大问题,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纳入各类学习培训内容,以学习研读、交流讨论、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真正吃透精髓、把握实质。要持续锤炼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贯彻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要求落实上来。要树牢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深入思考、谋划和推进依法履职,以法治力量服务保障山西在新发展阶段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水平崛起。要把圆满收官全年工作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承办好全国立法工作座谈会,完成好11月份常委会会议重要立法任务,筹备好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批准“十四五”规划纲要工作,尤其要紧紧围绕全会《建议》和省委涉及人大工作的任务举措,研究制定好明年常委会工作要点及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学习培训等重点工作计划,构建好新一年工作的“四梁八柱”,确保常委会履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记者杨文)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