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师大与省教科院深度合作签约 山西教育发展研究院成立
2020-11-08 09:31:10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6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与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度合作签约暨“山西教育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山西师大举行。

按照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构建良好创新生态”的重大战略部署,山西师大与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动作为,双方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在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业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此次院校合作,从山西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出发,是在协同创新发展上的新突破。双方深度合作后,将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项目驱动导向,主动承担破解山西教育改革发展难题的重大使命,加大对教育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攻关力度,统筹推动教育科学研究、教育决策咨询和区域教育服务,以高效合作和高质量咨询服务助力我省教育发展。新成立的山西教育发展研究院作为新型教育智库,将依托山西师大在教育科研方面的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整合省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做好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工作,争取国家政策、省级政策支持,启动核心项目,尽快产出高水平成果,为山西省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专业性和实效性较强的优质服务,为山西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当天下午,山西师大与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深度合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智库建设、高考命题、人才补充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对接和研究交流并对深度合作协议清单进行了分解落实。

[ 编辑:张文娟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