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6人2集体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称号
2020-11-09 07:53:47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7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为褒扬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的突出表现,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和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建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青春奋斗力量,经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295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和149个集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山西6人和2个集体上榜。

受到表彰的青年志愿者和志愿者集体是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他们当中,有的扎根社区,为居民群众服务,协助开展社区防控、人员排查、环境消杀;有的坚守在交通卡口、机场车站,协助开展体温检测、车辆排查;有的为医疗机构提供后勤保障,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志愿服务;有的守护正义,及时辟谣、传播科学知识,提供心理援助。他们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其中,山西大学王思宇、山西传媒学院王越宇、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王慧颖、大同市黄河供水有限责任公司郑超、晋中市平遥县青少年党群服务中心赵小将、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焦子益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山西晋中高校新区志愿者联盟、晋城城区青年志愿服务队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记者李炼)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