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晋城、忻州等六地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2020-11-11 08:30:46    来源:黄河新闻网

山西“全国文明城市”增至7个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张旭)11月10日,记者从中国文明网获悉,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山西省晋城市、忻州市两地级市以及静乐县、古县、长子县、沁水县四县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经复查确认,长治市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全国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中国大陆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近年来,山西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面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目前,山西“全国文明城市”增至7个。

今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办按照城市自主申报、省级择优推荐、中央部委审核、媒体集中公示、组织综合测评、确定入选城市等评选办法和程序,严谨规范组织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工作,严格依据参评城市2018、2019、2020年三年测评总成绩排名,提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同时,中央文明办按照城市自查、省级审核、中央把关、组织测评等复查办法和程序,认真做好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严格依据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成绩,提出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本次评选,全国共133地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其中省会城市2个,直辖市城区12个,地级市40个,县级市和县79个。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