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夏县尉郭派出所成功调解两起矛盾纠纷
2020-11-16 08:45:4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夏县公安局尉郭派出所在新一届所领导班子带领下,持续紧盯“三零”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及“平安夏县”建设“三建联创”工作,密切关注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问题,主动探索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维护平安的新举措,打造平安和谐新尉郭。近日,该所成功调解两起矛盾纠纷。

11月9日,尉郭乡一群众冯某前来报警称,其儿子和儿媳打他。经了解,冯某和其儿子冯某某因自己的工资支配问题产生分歧,后其儿子、儿媳动手打了冯某。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冯某的儿子、儿媳进行了严厉批评,并从孝敬父母、善待老人等方面进行了耐心教育。同时,警告冯某某殴打父亲的举动是违法行为,派出所有权处理。最后,在冯某的要求下,民警对双方进行了调解,冯某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今后不再对其父亲冯某的工资支配进行干涉。

11月11日,该所接到110指令称,在尉郭村移动营业厅有人闹事。民警赶到现场,经询问,刘某在赶集途中因手机没电且需要换屏便前往附近的移运营业厅换屏并充电。待一个小时后取的时候,才发现手机右上角的屏碎了,与营业厅工作人员因此事协商未果,便打电话报警。经调解,双方最终达成由移动营业厅负责人向刘某赔偿400元的协议。

尉郭派出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今年已成功调解矛盾纠纷50余起,将不安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尉郭乡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