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永不言败的蓝色战魂:江苏苏宁夺得首个中超冠军
2020-11-20 09:41:4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这是一次惊天逆转,是苏宁意志力与组织力的完美展示。今年的中超争冠决赛落下帷幕,前期不被看好的江苏苏宁易购最终以2:1力克“八冠王”广州恒大淘宝,捧得火神杯,收获队史首个中超冠军。

从“凭什么是江苏苏宁易购”到“凭什么不是江苏苏宁易购”,这群身着蓝色战袍的“江东战狮”不仅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更向世人展示了体育竞技的魅力和育精神的感召力。正如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赛后嘉奖令中所说:“大家所展现的不畏强敌、不胜不休的精神,正是集团要向社会传递的体育精神。”

今年中超联赛改为赛会制,以联赛加杯赛共同决出冠军的归属,这在中超历史上也尚属首次。江苏苏宁易购在新赛制下,先是击败中超强队上海上港,再在决赛会师广州恒大淘宝。

首回合中,一向擅长防守反击的江苏苏宁易购却一反常态,凭借“摆大巴式”的严防死守,阻挡住了恒大的猛烈进攻;次回合,江苏苏宁易购再次拿出不一样的“杀手锏”操作,颠覆了所有人的认知。

比赛43分钟,特谢拉赢得任意球机会,埃德尔一脚罚中,苏宁易购1:0领先,下半场开局两分钟,江苏苏宁又一次顶住强势攻击,吴曦长传,特谢拉禁区前劲射,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随后比赛进入了“狮虎相争”的白热化阶段,面对对方的猛烈反扑,江苏苏宁稳扎稳打、一步不退,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2:1,引得全场球迷振臂欢呼和呐喊,更有一路陪伴球队走来的球迷泪洒现场。 

“凭什么不是江苏苏宁易购!”

“江苏苏宁是冠军”,短短七个字,对于球队、球迷,以及背后的苏宁来说都意义非凡。

早在2017年的俱乐部亚冠出征动员会上,张近东就提出过“三年内问鼎中超冠军、五年内雄踞亚洲之巅”的目标,并多次前往俱乐部训练基地为球队加油打气。他表示,苏宁希望俱乐部不要急功近利、追求短期成绩,并依托苏宁全场景布局优势,在球员引进、青训管理等方面给予毫无保留的支持。

始终与球队同在的球迷也表示,他们最欣赏的就是江苏苏宁易购队在赛场上展现的精神,每次比赛,大家都会在看台上拉出“执著拼搏”和“永不言败”这两个长条横幅,不仅是对赛场上球员的激励,也是苏宁和球队一脉相承、一直坚守的企业精神。

在3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转型和创新历程中,苏宁始终凭着这股劲儿,从90年代的空调大战中,以“小舢板”战胜八大国营商场组成的“联合舰队”,到2000年后激流勇进,开启全国连锁战略时代;再到2010年后,率先开辟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之路,形成独有的全场景、全渠道、零售布局。

“而立之年”的苏宁,仍然保持着锐意进取的精神和踏实肯干的作风,提出“专注好服务”的全新品牌战略和“智慧零售服务商”的转型,更强调夯实和输出场景、科技、物流、金融、供应链等核心服务能力,进一步开放赋能,携手更多合作品牌共进、共赢。

狭路相逢勇者胜,无论是绿茵场还是没有硝烟的商业战场,执著拼搏、永不言败都是所有苏宁人的战斗之魂,这样的苏宁,凭什么不能胜。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