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夏县召开全县禁毒宣传工作部署会
2020-11-23 08:23: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11月21日,全县禁毒宣传工作安排部署会在夏县公安局党委会议室召开。运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苏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康,张开亮等11个乡镇长、社区主任及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夏县公安局一年多来,对毒品违法犯罪进行了不间断的严厉打击,禁毒专项行动一轮接一轮,破获毒品案件、抓获强戒吸毒人员、缴获各类毒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全县的毒情形势有所好转。为进一步扩大战果,年终岁尾之际再开展一轮打击毒品违法犯罪集中攻坚行动。为确保此次行动取得预期效果,在宣传发动方面,需要充分依靠各乡镇党委政府,借助社区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聚全警之力,借全民之力,在全县形成识毒拒毒禁毒的浓厚氛围,真正打一场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一要开好禁毒宣传动员部署会。各乡镇、社区要组织乡镇干部、社区干部和村两委主干、村民代表召开禁毒宣传动员部署会,向参会人员进一步讲清毒品的危害性,号召其主动参与到禁毒宣传和协助公安机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中来。同时要宣布公安机关关于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有奖通告”,以此提升人民群众参与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多的发现夏县隐性吸毒人员。参会人员要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逐级传达,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第一时间知晓,第一时间参与其中。二要全面展开禁毒宣传工作。公安局、各乡镇长和社区主任要建立一个微信群,关于禁毒宣传工作随时对接沟通,将“有奖通告”、宣传视频、宣传彩页等及时推送给各乡镇、社区,各乡镇、社区迅速在辖区内组织张贴悬挂。同时,“有奖通告”的电子版以及禁毒宣传视频要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大范围转发,把禁毒宣传的声势和氛围营造起来。三要做好禁毒宣传督导检查工作。为确保此次禁毒宣传工作扎实开展,各乡镇、社区要对辖区禁毒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县禁毒办也会进行抽查,同时要把禁毒宣传和防电诈宣传有机结合,进一步巩固近期防电诈宣传的势头效果,全力推进“无毒无诈”创建工作。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