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夏县公安局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
2020-11-23 08:27:1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11月21日,夏县公安局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参会,会议由运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苏琦主持。

会上,苏琦指出,要聚全警之力、全民之力,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集中治理毒品突出问题,强力管控收戒吸毒人员,打掉贩毒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降低因吸毒引发的“盗抢骗”等侵财类案件发案率,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持续推动夏县毒情形势持续好转。

就下一步禁毒工作,他强调,一紧盯缉毒执法,以打开路,朝着“无毒夏县”的目标奋力挺进。要强化打击力量,提升打击效能,明确各自目标任务,多警种联动,真正形成研判、抓捕、打击“全链条、一条龙”模式,同时,建立明确的奖惩机制,以此推动禁毒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全县毒情形势显著好转。二紧盯宣传发动,以宣造势,打一场防毒拒毒禁毒的人民战争。要本着“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理念,充分依靠各级党委政府,通过张贴“有奖通告”、印制宣传彩页、开展“六进”活动等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借助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真正打一场防毒拒毒禁毒的人民战争。三紧盯严管严控,以查堵漏,挤压遏制毒品违法犯罪源头渠道。要通过严管严控和不间断的检查,发现涉毒违法犯罪线索,从源头上给予毒品违法犯罪致命一击。治安大队要联合警犬驯养专班对全县寄递物流业开展“过筛子”式检查;同时,对县城区域的宾馆旅店、公寓出租屋及休闲娱乐场所等容易滋生毒品违法犯罪的场所进行重点检查,坚决消除社会毒瘤。四紧盯机制建设,以章禁毒,常抓不懈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各参战部门要注重平时线索摸排,开展常态化的分析研判,第一时间掌握吸贩毒人员位置动态;其次要常态化开展对重点行业、场所的检查,打消涉毒违法犯罪分子的侥幸心理,同时把“无毒、无诈”乡镇、社区等创建与文明创建紧密结合,以此推动禁毒工作落到实处。要谋划建立“党委政府牵头、公安机关配合、企业单位支持、人民群众参与”的“大宣传”格局,发动全社会开展禁毒宣传,打一场漂亮的禁毒攻坚战。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