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大型新编廉政历史剧《贤相裴度》在运城首演
2020-11-23 10:10:16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11月20日,大型新编廉政历史剧《贤相裴度》在运城盐湖会堂举行首场演出。

该剧是运城市纪委监委为弘扬河东优秀传统家风家训,结合裴氏家族的典型人物,运用蒲剧艺术表现形式精心打造的具有河东文化特色的地方戏。该剧以唐代贤相裴度力排众议、不顾己安,平定淮西吴元济叛乱为主线,展现了裴度忠心报国、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名臣风范,同时,也展示了裴氏家族先贤英才在优良家风家训的熏陶下成就辉煌人生的高尚品格。

发祥于闻喜县裴柏村的裴氏家族,是中国历史上的名门望族,先后出过59位宰相、59位大将军,正史立传与载列者600余人,名垂后世者不下千人,形成了“重教守训、崇文尚武、德业并举、廉洁自律”的家规家训,这种信念坚守和价值追求,不仅是裴氏家族留给河东大地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中华传统文化史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 编辑:裴芬芬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