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太原市杏花岭区金色维也纳小区加装电梯 解决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2020-11-23 16:25:1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好,这楼七层呢,有了电梯方便太多了。”说完,家住桃园一巷南二条9号院的80岁老人张新,招呼78岁的老哥们冀保安走进电梯……加装电梯,解决了老旧小区中老人们的大难题。

11月23日,记者在太原市杏花岭区金色维也纳小区看到,加装8部电梯的工程已经开工。据小区业主王晓华介绍,之前小区居民们就打算加装电梯,但昂贵的费用让大家望而却步,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加装电梯的费用超过一半都由各级政府的补贴承担,让大家有了达成愿望的可行性。“社区出面进行各方面的协调工作,他们业主也建群讨论(加装电梯)各种问题。”王晓华说。

据了解,在最开始阶段,有部分居民对“加装电梯”表现出抵触情绪,提出的问题主要是“担心屋内光线受到影响”、“噪音过大耽误休息”、“造成楼内温度过热”。面对这样的情况,施工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设计,以消除大家的担忧。“他们工程选用的外立面基本都是玻璃幕墙形式,透光率较高,能够最大限度消除对楼内的光线影响;电梯采用‘无机房’形式,主机都安装在楼顶的电梯井道内,经过测试,音量在40分贝以内,和空调开机的声音差不多;顶部的通风口,在散热方面也有着非常好的效果。”金色维也纳小区加装电梯工程相关负责人说。

太原市杏花岭区房地局副局长李二栋介绍,2020年,该区预计加装电梯15部,其中已经开工11部。资金来源中,各级财政补贴超过百分之六十,其余由业主按照楼层不同按比例分担。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更新研究所副所长范嗣斌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棚户区改造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前者通过拆除重建满足人民群众最基本的“住”的需要;后者则体现了民众对人居环境和生活品质的更高要求。两者虽然都有政府的主导和投入,但相比于棚户区改造的大拆大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相对动作更精细,也更有利于社会结构的稳定。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