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太原市杏花岭区后小河小学校园科技节现场与机器人共舞嗨翻天
2020-11-23 16:38:5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伴随着富有动感的音乐,孩子们与现场机器人共同打开“人工智能”科技之窗。近日,主题为“厚植科技梦想,让未来生长”的校园科技节暨校园科技博览会在杏花岭区后小河小学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机器人舞蹈秀《青春修炼手册》、科技手语操《向未来生长》小河学子与机器人共舞,全场互动表演,气氛热烈,点燃全场。

活动分为科学秀表演、少先队科技之窗——科学家精神版面介绍和《人工智能科普指南》新书发布会、学生科技成果展、科学项目式体验、科技制作与成果、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项目。

后小河小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刘丽萍说,“希望通过这些项目,孩子们大开眼界。给孩子搭建一个平台,培养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科学情怀。”

活动中,孩子们表现出对科技的热爱、对科学的追求,尤其是在“人工智能机器人”展示活动中,孩子们零距离地观察和接触到了机器人,科技老师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机器人科普讲座,吸引得小河师生参与其中,流连忘返,孩子们都沉漫在充满科技感的视频、各式小型机器人的精彩表演中。

“通过咱们学校举办的科技节的活动,让咱们每个人都参与其中,深切地体会到了科学的重要性,为咱们以后的学习增加了不少帮助。”五年三班高誉恒告诉记者。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