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全省首家高速公路服务区彩色防滑地标线标识在潞城服务区落地
2020-11-24 08:50: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全面加快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提档升级,11月23日,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旗下的实业集团管辖的长治分公司潞城服务区彩色防滑路面标线标识正式落地。

据悉,这是山西交控集团服务区提档升级“六大工程”中设施完善及品质提升工程的交通工程设施功能提升项目,潞城服务区是山西省首家采用彩色防滑路面标线标识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该项目累计完成铺装面积10643平米,采用双组份涂料37.1吨、陶瓷颗粒用料53吨,罩面树脂7.4吨,施划大车位62个,其中大货车位35个、大客车位14个、危化品车位6个、畜牧车位6个、超长车位1个;小车位77个,含无障碍车位4个,充电车位16个;人行横道6组,含立体人行横道4组。所有停车位全部采用双组份彩色标线铺装,路面标线采用反光热熔型道路标线施划,车辆分流引导由红、黄、蓝、绿四种颜色喷涂。

双组份彩色标线色泽鲜艳持久、不褪色、使用寿命长,可耐770C的高温和-230C的低温;不同颜色的标线标识提示驾驶者在规定路面(车道)上行驶、停靠,可避免不同车辆的混行停靠;超薄无震动型彩色防滑路面可提高摩擦系数,有效解决原有路面光滑的弱点;彩色防滑路面在提高路面性能和功能的同时,还可使服务区环境更加五彩斑斓,让人耳目一新。更重要的是,彩色防滑路面能缓解驾驶员在生理上的过度疲劳和汽车在使用上的极限状态。

目前,潞城服务区的停车场环境优美,车辆停放秩序井然有秩。小型车和大型车、客车和货车的停车位十分醒目,大小型车辆交织运行,极大地提高了停车场的利用率,不仅满足了司机与乘客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各种生理和心理需求,而且使之成了高速公路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李毅)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