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山西进口冻品“凡进必检”
2020-11-26 08:28:17    来源:太原日报

11月25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称,山西在11个市均设立了进口冻品监管总仓。通过总仓做到了“凡进必检”,对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起到积极作用。

根据《山西省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建设工作方案(暂行)》,凡在山西各市储存、销售、加工的进口冻品,在储存、销售、加工前,应进行集中统一核酸抽样检测和外包装消毒。进口冻品运输中不得存放其他物品。进入监管总仓的货主,须按要求如实填报货主、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冻品批次、车辆、司机、货物流向等信息。进入监管总仓的进口冻品,经外包装消杀和核酸抽样检测合格,并取得各市“进口冷冻肉品和水产品集中监管总仓出库证明”、食品安全追溯码后方能出仓。对于违反规定,存在进口冻品应进入监管总仓而不进入、未按要求如实填报信息等行为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并纳入征信系统。据悉,目前太原监管总仓平均每天出入库进口冷冻品达300吨左右。山西各监管总仓承办单位严格履行市场管理法定义务,建立健全入场产品信息档案,完善巡查、自查和问题整改等制度,主动发现、及时处置食品安全和新冠病毒污染风险。(霍铮)

[ 编辑:裴芬芬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