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还不快来?山西灵活就业人员可享创业培训
2020-11-27 08:26:02    来源:太原晚报

11月25日消息,山西将把有创业意愿的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创业培训范围,组织开展店铺开办、市场分析、经营策略等方面的创业培训,促进提升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

山西出台的《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实施意见》明确,将加大对灵活就业的保障支持,其中要深化“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支持各类院校、培训机构、互联网平台企业,更多组织开展养老、托幼、家政、餐饮、维修、美容美发等技能培训和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新职业技能培训,推进线上线下结合,灵活安排培训时间和培训方式,按规定落实职业培训补贴和培训期间生活费补贴,增强劳动者就业能力。

另外,由于自主性强、灵活自由、门槛低等特点,灵活就业也在变得越来越火,涌现出“共享用工”“兼职配送”“临时客服”等新模式,微商、网店老板、健身私教、自媒体博主、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等灵活就业者越来越多。对此,山西将密切跟踪经济社会发展、互联网技术应用和职业活动新变化,引导直播销售、网约配送、社群健康等更多新就业形态发展。收集社会各方面对新职业的意见建议,及时向上级报送,助推国家动态发布社会需要的新职业、更新职业分类、制定新职业标准、推出新职业培训课程。(记者 李涛)

[ 编辑:裴芬芬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