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平陆县公安局张村派出所民警讲解“一网通办”
2020-11-29 16:45:5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近日,平陆县张村镇村民关某在派出所办理业务时,亲身感受到公安“一网通办”的快捷和便利,在称赞的同时,也表示自愿做义务宣传员。

11月24日,张村居民关某十分焦急地赶到张村派出所,告诉民警说其弟弟在临汾务工,不慎将身份证丢失,务工单位最近要集中办理保险业务,咨询是否需要弟弟亲自回来补办身份证。在详细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耐心地向关某介绍了山西省公安厅推行的“一网通办”“一门通办”便民政策,随即手把手指导他在手机上关注“山西公安”微信公众号,按照流程教他在民生警务专栏自助申请身份证补办业务流程及其他相关业务。

关某经过简单操作培训熟练掌握了操作程序,便电话指导弟弟网上自助申请补办身份证,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方便快捷的网上申办免去了弟弟来回奔波的烦恼。

[ 编辑:张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