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0-12-01 07:51:07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26日,稷山县离休干部秦守义在社区老年护理院宣讲五中全会精神。连日来,稷山县老干部局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学习、争当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员和辅导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百姓家中。栗卢建摄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我们在党的教育路线、方针和政策指引下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激励着我们全体员工奋勇向前培养人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决心,我们一定不负众望,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砥砺前行,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11月20日,朔州市安泰中学校长罗秀宁告诉记者。

连日来,朔州市朔城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迅速将全会精神转化到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之城、首善之区”的实际行动中。

在朔州市安泰中学项目建设工地上,记者看到该校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建设。山西五建集团安泰中学项目负责人弓瑞说:“目前学校已经进入精装修阶段,正在安装水电、灯具、洁具。食堂、宿舍正在进行抹灰工程和地面铺砖,每个工作面都有足够的工人和后勤材料供给,整个工程预计年底全部完工。”

罗秀宁告诉记者:“安泰中学在硬件配置上是很好的,有48个高配置教室,配有语音室、音乐室、艺术室、各科实验室,以及高标准的风雨操场。下一步,学校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实行精细化、严标准、严要求的管理,关心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努力把安泰中学办成一所学子向往、英才辈出、家长满意的现代化高标准学校。”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朔州市和丽中学。在现场,记者见到,学校正在进行校园操场、门房和外围墙体的修建,以及周边的硬化和绿化工作,工程预计年底全部竣工。

“和丽中学在市、区学校中硬件配置是最先进的,配备有一流的音乐、美术、阅览等功能室。全体教职工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纷纷表示,将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本着质朴务实、开拓创新、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严格制度要求,厚植校园文化,砥砺奋斗,锐意进取,力争把和丽中学打造成市、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颗耀眼明珠。”校长田彪告诉记者。

“全会公报发布后,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找准学习领会的切入点与维度,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在认识上找差距,建设上找不足,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弱项,落实上找问题,安全上找盲点,努力推进师德师风、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等工作,使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朔城区教育局局长魏立山表示。(记者马占富)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