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平陆县公安局局长樊宇江督导检查派出所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2020-12-01 16:58:4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11月26日,平陆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樊宇江深入常乐镇、洪池乡、张店镇、葛浩建材有限公司,就各乡镇派出所重点工作、企业安全生产、古墓群文物保护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常乐镇和洪池乡,樊宇江听取了派出所负责人对“三零”单位创建、涉毒人员社会面管控、打击电诈宣传、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的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与“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樊宇江强调,派出所要以“三零”单位创建为主抓手,强化开展禁毒工作和文物犯罪的打击力度,深入开展“向人民汇报”系列活动,展示公安工作成果,积极主动争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要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到接处警规范,反馈工作规范全面;要加强民警对大数据平台的培训和应用,开展“一网通办”“一门通办”便民服务,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解决群众办事需求。

在包联的重点工程项目葛浩建材有限公司,樊宇江对企业矿区和生产线进行了实地查看。他要求企业在矿区开采中一定要严格规范操作,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要对采矿区监控视频做到全覆盖,做好自动流水生产线人员安全防护,进一步规范企业雇佣人员劳资制度。同时,要求应急管理、公安等部门要常态化深入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对企业进行帮扶指导,切实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做好保障。

在张店镇枣园村,樊宇江强调,张店镇党委政府、枣园村委会、张店派出所,要不断加大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巡逻防护,充分发挥群众自治防护、“两会一队”、公安派出所巡逻巡防作用,加大对周边地理环境等因素排查和巡防力度,充分利用各种技术手段,利用居民家中的视频监控及各类社会性视频监控进行综合防护,做到视频全覆盖,确保文物保护区绝对安全。

樊宇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做好向辖区群众进行“三零”单位创建、防范电信诈骗、禁毒、文物保护的宣传工作,要在村主要街道公示栏张贴宣传材料,讲解防骗、防盗、全民禁毒、文物保护等法律知识,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编辑:王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