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河津市公安局两个派出所分别开展禁毒、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0-12-02 17:44: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法制宣传进企业活动,有效提高辖区企业务工人员识毒拒毒、预防电信诈骗能力,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的营商环境。河津市公安局两个派出所分别开展禁毒、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11月19日上午,河津市公安局赵家庄派出所深入黄河出租汽车公司开展了禁毒、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采用发放材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广泛宣传禁毒、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并通过实际典型案例向出租车司机讲解毒品和电信网络诈骗,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如何避免毒品侵害、判断并预防电信诈骗,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随后,现场随机抽取10名司机进行毒品检测,全部合格。

11月18日,河津市公安局阳村派出所开展禁毒、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期间,民警借助流动型广播在太阳村人员密集地区播放反电信诈骗干板腔,并将干板腔内容分别发送给各村委,让村委每天在村内广播播放。随后民警向沿街门面发放、讲解反电信诈骗相关事例和预防办法,并与实际经营人员签订承诺书,让经营人员多向顾客宣传讲解反电信诈骗信息。同时,民警在阳村乡太阳村和郭家庄村进行入户宣传,向群众讲明毒品的危害,让群众了解毒品对家庭造成的危害,人人了解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将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和识读、防毒、拒毒的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和反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编辑:张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