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向人民汇报】河津公安便民利民 服务无止境 满意为群众
2020-12-15 08:17: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一网通办”“一门通办”公安便民利民服务平台的开通,是山西公安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的重要举措。河津市公安局“两个通办”推行以来,在便民利企和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解决了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做到了“只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极大提升了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止目前,我市的“一网通办”平台实名注册用户188673人,办理业务179265件,其中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143165件,户政类2291件,参加交通违法学习33809次,注册企业4970家,办理业务17万余件;“一门通办”业务自3月份开展来,累计办理交管、出入境业务572件。

一、一网通办,方便快捷

今年以来,河津市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厅、市局“一网通、一次办”平台有关文件精神,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深入推进平台注册率、使用率,打通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在全市党政机关、所有驾驶员中掀起“一网通办”平台注册和交通违法教育学习高潮,随着一网通办的深度推广,广大人民群众已经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只进一个网办结所有事”的便利。

11月25日,樊村镇樊村任某因身份证丢失,无法在外地打工,着急之下寻求派出所民警帮助。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为其讲解,通过“山西公安”微信公众号“一网通、一次办”的操作流程,在外地也可以通过手机补办身份证,而且身份证邮寄送达,非常方便。任某按照步骤,成功补办身份证,对“一网通办”平台连连称赞:咱们这个平台好啊,真正的方便群众,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二、只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

自今年3月13日正式启动公安派出所“一门通办”综合服务以来,目前我市10个派出所均能无差别办理出入境、交管、户政27项业务,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真正让群众和企业到公安机关办事不找警种、不分区域、一次办成、全省通办,做到“只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窗口民警不仅从着装、仪容、用语、举止、礼节等细节方面,全面规范服务,还坚持开展“转变作风微笑服务”活动,用真心真情、暖心服务,接近与群众的距离。

6月5日,柴家村高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到柴家派出所办理交管业务,没想到还真就办成了,他违章的罚单当场处理完毕,高兴的逢人就说,这派出所都可以办交管业务了,真是太方便了,以前想都不敢想。

三、线上线下,创新服务

“网上办、一次办、一日办、就近办”的“两个通办”业务的开展,实现了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的无缝对接。“一网通办”平台将公安机关面向群众和企业的376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上网,而“一门通办”解决了群众和企业对户政、出入境、交管业务的需求,让广大群众和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更直接、更实在、更普惠、更高效的公安政务服务。通过“一网通办”线上服务,群众可“不见面”办理;“一门通办”线下综合业务,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避免了人员过多聚集。

四、形式多样,广泛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两个通办”的知晓度和应用率,河津市公安局以“快闪”、“抖音”、上街入户等多种形式,部署开展“两个通办”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全省广播电视台、报纸、网站等各大媒体平台发布相关信息35条;公安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头条号等并把媒体平台发布信息38条;户外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