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太原市杏花岭区:扎实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2020-12-15 15:33: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了有力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太原市杏花岭区狠抓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据悉,杏花岭区按照“户集、村收、乡(街)转运、区处理”的模式,建立健全有齐全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完善的的监督制度、有长效的资金保障的“五有”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目前,在小返乡窑头村、小返村、李家庄村、中涧河乡长沟村、丈子头村、杨家峪街道小窑头村、东沟村建有农村垃圾中转站15座。农村生活垃圾行政村有效治理比例达100%,覆盖率达100%。

目前,全区20个行政村均建立了垃圾清扫保洁队伍,配备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人员156人,垃圾清运车辆36台,垃圾桶2540个,垃圾日产量为1.2公斤/人,农村垃圾年产量41892吨,均采用上门收集方式,日产日清,统一清运到指定中转站,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全覆盖。除此之外,杏花岭区对全区3个乡街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河道垃圾进行了现场检查,积极开展乱倾乱倒垃圾的清理整治。

杏花岭区还加大畜禽粪污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力度,对在辖区涉河附近的养殖户进行全面排查,并清理了附近的粪污及废弃物。全区6个规模及规模以上养殖场全部配套了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达到了100%,设施全部正常运行。(原茜)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