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省进出口增速转正 11月创单月新高
2020-12-18 08:37:04    来源:太原日报

12月17日,从太原海关获悉,今年前11个月,山西省进出口总值1328.7亿元,同比增长1.2%,增速今年首次由负转正。11月份,我省进出口199亿元,增长52.8%,月度进出口总值创2007年以来新高。

我省外贸进出口主要呈现六大特点:一是一般贸易进出口小幅增长,加工贸易进出口占比过半。二是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小幅增长,民营企业进出口大幅增长且占比提升。三是主要贸易伙伴中对欧盟进出口大幅增长,对美国进出口略增,对东盟、金砖国家进出口下降。四是阳泉、大同、忻州、临汾、太原5市的进出口实现增长,大同、长治、临汾、阳泉、太原5市的出口实现增长。五是手机和钢材出口占全省出口总值的七成多,手机出口1877.9万台、货值481.1亿元,分别增加7.7%和增长一成多,出口钢材74.1万吨、货值65.5亿元,分别减少两成多和下降三成多。六是主要进口商品中集成电路进口增长,铁合金进口下降,矿产品等冶金原料进口有升有降。(李静)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