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省4县市上榜“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0-12-18 08:58:57    来源:山西晚报

12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第二批97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山西省有晋城市泽州县、长治市壶关县、运城市永济市和长治市武乡县等4县市上榜。

今年7月以来,文化和旅游部在深入总结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开展第二批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以发展全域旅游推动产业振兴、提振行业信心。此次验收认定工作以修订后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为依据,围绕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供给体系、创新示范等8个方面,组织会议评审和第三方机构现场检查,并经公示,决定将97家单位认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被认定为示范区的单位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深化改革,加快创新驱动,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将实施“有进有出”的管理机制,适时开展示范区复核工作。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做好辖区内示范区的日常检查并参与复核工作。

全域旅游是我国旅游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文化和旅游部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现实路径,以鼓励示范区先行先试,推出一批全域旅游示范典型。2019年9月,文化和旅游部公布首批71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山西省的洪洞县、阳城县和平遥县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单位。(记者 赵丽娜)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