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芮城公安发起“盗抢骗”冬季严打凌厉攻势
2020-12-23 11:56:2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12月21日,随着芮城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建刚一声令下,芮城公安发起了“盗抢骗”冬季严打凌厉攻势。 

此次“盗抢骗”冬季严打是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重要部署要求,有效降低“盗抢骗”案件发案率,坚决实现抢劫、抢夺案件破案率100%,行政与刑事类盗抢案件现场勘验率100%等工作目标的一次重要行动。会上,公安局政委张建林对“盗抢骗”冬季严打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建刚要求全局各警种、各部门充分履行侦查破案职责,相互紧密协作配合。一是通过大力宣传增强群众安全意识,从根源上减少和降低“盗抢骗”案件的发生;二是始终保持对“盗抢骗”犯罪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起到明显的震慑作用;三是通过对辖区未破案件进行认领和清单式作业,激发民警责任感和破案积极性,确保在严打斗争中破获一批“盗抢骗”案件;四是坚持穷追猛打和循线排查,力争“抓一个、打一窝,破一串”,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五是依托山西公安大数据,一体化研判、串并、打击,对“盗抢骗”犯罪团伙进行毁灭性打击;六是启动战时奖励机制,在“滚动式”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的同时,对战绩突出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不主动、措施不到位的单位,进行挂牌整治。 

同时会议还对百日追逃工作、现场勘验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王鹏飞)

[ 编辑:刘莎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