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行政处罚案件评查活动
2020-12-28 08:42:5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加强执法监督,将法治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近日,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案卷评查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育青主持会议,局属综合行政执法队、各所办案人员、法制员参加。

会议采取股、所、队交叉评查的方式,严格按照评查标准,从程序是否合法、法律适用是否准确、执法文书制作是否完整、档案管理是否规范等多个方面对随机抽取的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评查,并由各组对所评查案卷进行点评,指出了在案件办理、案卷制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如何提高案卷质量、规范执法行为提出了要求。会议指出,要以此次案卷评查为契机,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找出原因,举一反三,积极整改。严格加强法律法规、程序标准的学习,明确办案人员责任,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育青在会上从五个方面对案卷评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做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做好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案卷制作管理工作提出了“三个认真”要求,一认真找别人的问题;二认真解决问题;三在给别人找问题的同时,认真听取别人给自己提出的建议。各办案机构要结合各自在评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着手,再加梳理,全面整改,努力实现以查促学、以查促改、以查促进的目标,全面提高案卷质量,为法治沁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董科)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