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173种野生动物受重点保护 包括果子狸等
2021-01-03 08:15:59    来源:太原晚报

新修订的《山西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将173种野生动物收录其中。

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的规定,相关部门根据全省野生动物资源状况修订了《山西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公布施行。此次修订中,原《名录》所列物种全部保留。在已划为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基础上,按照野外种群数量下降明显或持续下降、生存受到严重威胁;山西省特有种;数量稀少常发生盗猎等因素进行增补。

新版的《山西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包含哺乳纲、鸟纲、爬行纲、两栖纲、蛛形纲。其中,哺乳纲包括果子狸、狍等17种动物;鸟纲包括石鸡、斑翅山鹑、大白鹭等137种鸟类;爬行纲包括华北蝮、黄脊游蛇、王锦蛇等13种;两栖纲包括花背蟾蜍、中国林蛙等5种;蛛形纲只有钳蝎科。

[ 编辑:田言志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