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今年山西将完成约1763公里城镇雨污合流制管网改造
2021-01-04 08:03:33    来源:太原日报

山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山西省城镇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四年攻坚行动方案》,2021年,全省将完成约1763公里城镇雨污合流制管网改造,其中,太原市城区雨污合流制排水管网的雨污分流改造将全部完成。

全省需完成改造雨污合流制排水管网4438公里。我省列出时间表,计划到2023年全面完成改造,将雨污合流管网改成雨污分流管网,有效解决汛期污水溢流直排和城市积水内涝等问题,全省城市水环境得到显著改善。按照时间表,太原市城区此类管网的改造明年可全部完成。我省明确,针对目前雨污合流排水管道排水能力差、设计标准低、埋深较浅、破损变形严重、密封性差等问题,各地在编制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作方案时,要适度提高建设标准,尤其是高风险洪水淹没区和重点防御地区,为城市发展预留充足空间。(李晓并)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