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临猗公安局查处一起涉疫情谣言案件
2021-01-13 17:08:4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近日,临猗一女子在微信朋友圈散布谣言,称自己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造成不良影响,被临猗县公安局依法查处。

1月9日18时许,临猗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一微信昵称为“L.”的网民在朋友圈发布了一张图片,内容为临猗县人民医院2021年1月9日出具的姓名为李某媛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报告单。临猗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核查,该网民发布的图片内容为不实信息。

今年21岁的临猗籍女子李某媛,于1月9日下午,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微信好友李某璇发布的一张图片,内容为临猗县人民医院出具的李某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报告单。李某媛便将该图片下载至其手机,用美图秀秀软件将该图片内容中的姓名“李某璇”更改成自己的姓名“李某媛”,将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更改为“阳性”,发至其微信朋友圈,造成不良影响。

李某媛的行为已构成散布谣言行为,根据相关规定,临猗县公安局决定对李某媛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 编辑:张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