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山西交通实业集团: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三道防线”
2021-01-15 08:27:1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随着春节假期的来临,人员聚集和流动更加频繁,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加大。山西交通实业集团通过筑牢“三道防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贏疫情防控狙击战。

坚持党管安全,筑牢思想防线。调整疫情防控领导组及其工作机构成员,阳泉、盂县、东阳关等服务区全力配合地方卫生防疫、公安交管部门做好防疫点设置;每天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方式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发动全体党员成为党员宣讲员,引导员工认真学习并掌握疫情防控重大政策、重要信息和重点知识,严守“口不离罩、饭不聚吃、体温长测、手要勤洗”要求。

坚持常态防控,筑牢责任防线。要求全体在岗员工和进入服务区的顾客每日“四坚持”即:坚持健康码核验、坚持体温测量、坚持佩戴防护口罩、坚持查验员工行动轨迹;加强餐厅、超市冷链食品、货物的监督管理,开展质量及进货渠道排查和索证、索票制度;做好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工作,清理环境卫生死角;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

坚持创新方法,筑牢技术防线。组织17个单位和部门进行是否有过全国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区)或晋中市榆次区使赵乡(高村)旅居史疫情防控排查;对家住晋中市榆次区同志,在工作允许的前提,尽可能居家远程办公,等待榆次区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后,视情况正式返岗;为卫生检疫站提供水、电、暖保障以及场地、隔离设施、标志等供应工作,认真做好检疫站工作人员住宿、就餐服务;认真做好外来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出示、出入登记等措施,做到“凡进必检”。

疫情防控需要慎终如始,山西交通实业集团将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做好自身防控工作,严防冬季疫情反弹,为取得疫情防控攻坚战最终胜利助力。(葛彦明)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