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保护候鸟迁徙过冬 永济公安在行动
2021-01-15 15:37:5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随着气温的变化,近期黄河永济段滩涂湿地内聚集了大量越冬的候鸟,其中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为防止不法分子盗猎和投毒,保护野生迁徙鸟类,永济市公安局食药侦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联合市林业部门及沿黄各派出所,深入沿黄河滩涂湿地内候鸟栖息地开展巡护工作,同时走进滩涂养殖户、种植户家中,进行相关法律宣传,并公布举报电话,教育养殖户、种植户增强保护意识,共同参与到保护野生迁徙鸟类的行动中。

通过开展巡护和宣传发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候鸟等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下一步,食药侦大队将深入黄河滩涂湿地候鸟分布区,拓展线索来源,坚持利用法治思维来惩治野生动物犯罪,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为保护野生候鸟做出积极贡献。(王子文)

[ 编辑:王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