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太原市杏花岭区“送培训”到基层 全面稳定就业形势
2021-01-15 15:49:5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干了大半年了,不比以前差。”1月15日,刚从客户家回来的张雪明说,从完成培训开始工作至今已半年有余,他“感觉不错”。事实上,2020年,经历失业-参加培训-再就业的人,不只张雪明一个。

家住太原市杏花岭区杏花岭街道的张雪明,本来是一家活动策划公司的员工,在4月份时原来的公司解散,他在网上投了十几份简历,除了一家公司发来面试邀请外,都如石沉大海一般。无奈之下,张雪明抱着“散散心”的心情参加了杏花岭区的就业培训,学习电脑维修,没想到“越学越来劲儿,发现用了十几年电脑,刚懂了它”。6月时,张雪明找到了一份电脑维修的工作,因为他腿脚勤快,技术好,又会说话,很受客户们的喜欢,经常受到大家的夸赞。

据了解,2020年,杏花岭区坚持市场导向,紧密结合就业方向,提升培训质量,以线上培训、以工代训推进企业职工培训,完成就业重点群体及贫困劳动力培训4782人,创业培训147人,张雪明就是其中之一。

据介绍,杏花岭区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创业,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高效精准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5649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00.9%主要就业指标实现“两增一降”,才保证了全区就业形势的稳中向好。

[ 编辑:冯春红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