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参保人,电子社保卡可查社保个人权益记录单
2021-01-18 08:20:17    来源:太原日报

1月17日山西省人社厅消息,已经领取了电子社保卡的参保人,可任选一个开通电子社保卡服务的渠道,随时查询个人权益记录单,不用再去社保经办机构打印。

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反映参保人员及其用人单位履行社会保险义务、享受社会保险权益状况的基本情况,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在每一业务年度结束后,向参保人员或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寄送。部分地区已经不再邮寄纸质权益记录单,而是改为发放电子权益记录单了。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按参保对象分为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两类。记录单包含以下几方面信息:个人基本信息、缴费情况(包括各险种的单位缴费和个人缴费,离退休人员不显示)、个人账户情况(职工包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居民为养老保险)、享受待遇情况(包括各险种的各类待遇,未发生的不显示)。

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有什么用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是社保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重要手段。参保人通过“记录单”能够掌握自己的社会保险缴费和待遇领取等情况,督促用人单位按时缴费义务,从而更好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具体查阅方法是:在电子社保卡首页,进入“全国服务”—“个人社保权益单”,选择“省份”“年度”后,点击查询,即可看到自己的社保个人权益记录单详情。(李晓并)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