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永济公安韩阳派出所开展非法民爆物品大清查活动
2021-01-19 15:06:0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近日,永济市公安局韩阳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开展非法民爆物品大清查专项活动,确保辖区民爆物品管理无盲区、无死角,为辖区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检查中,民警全面排查辖区内民爆物品从业人员,对曾经从事过此项工作的人员,有条件有可能接触爆炸物品的人员和涉爆重点人员进行大数据抄底,落实动态管控,对辖区所有涉爆从业人员进行全面筛查,坚决防止不放心的人员接触爆炸物品。

最大限度组织警力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清查收缴,切实做到“五到位”,即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危爆物品清查收缴到位、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到位、危爆单位和人员监管到位、事故案件防范到位,重点部位、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不遗不漏,不留死角的彻底收缴非法民爆物品。

对涉爆单位开展“地毯式”摸排收缴非法民爆物品,确保不流失,不炸响。重点查看民爆物品的信息采集、流向管理、台账登记及涉爆人员制度管理和爆破作业过程必须全程录像。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涉爆单位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停止该涉爆单位的民爆物品的使用。(王子文)

[ 编辑:刘莎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