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2021-01-20 08:49:30    来源:山西日报

1月19日下午、晚上,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分界别审议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立意准、内容实,把过去一年政协常委会的工作生动翔实地展现在委员面前,也为新一年提供了一份很好的履职指南。委员们说,报告认真部署2021年工作,描绘政协美好发展蓝图,为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审议中,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省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委员们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视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山西在新发展阶段砥砺前行点亮了指路明灯、赋予了制胜法宝。中共山西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力前行,推动转型在入轨中精进、在攻坚中破题、在布局中深化,开辟了山西发展的新天地。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在大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不断增进对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认知认同,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执行力,广泛聚力投身转型综改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阔事业,促转型蹚新路更加自觉而坚毅。

委员们表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服务“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助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作为工作着力点,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我省“十四五”规划开好局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审议讨论中,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反映民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记者邓伟强)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