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运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郭尚礼深入平陆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0 17:02:5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1月17日下午,运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带领市局国保等部门负责人员,深入平陆县黄河大桥疫情防控检查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平陆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樊宇江等陪同参加。

督导检查中,郭尚礼对检测点的体温检测、执勤人员配置、防护装备配备、车辆疏导和车辆人员查验流程、劝返机制运行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详细听取了平陆县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和推进落实情况。

郭尚礼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做到斗志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从严从快从细落实省、市视频会议部署要求以及省委、市委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与做好全省“两会”安保工作统筹推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地把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他强调,一是要强化区域警务协作机制有效运行。平陆县是山西的南大门,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公安机关要与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机关积极对接,充分发挥区域警务协作的优势,合理分流入晋车辆,最大限度的减少车流压力,做好车辆人员筛查工作和保障交通运输畅通的有机统一。二是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勤联动。公安和卫健部门要合理分班进行查验,严密做好车辆和人员的查控工作,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把好“境外输入”“省外输入”“冷链输入”三个关口,在确保“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前提下,要提高查验效率,在交通高峰期,要迅速增派执勤力量,采取远端分流,加强疏导。三是要确保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畅通。明确疫情防控检查站实行的是查验防控而不是封路,对正常的物流车辆,特别是防疫物资运输车辆,一律不得劝返或封禁。对往来河北应急物资、菜篮子等生活必需品的运输车辆,要严格落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电煤等应急物资公路运输畅通八条措施和省公安厅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等生活必须品入晋运输畅通八条措施,确保执行到位。四是要严查各类重点人员和违禁品。执勤查控民警辅警要正确使用身份证核录仪,刷验司乘人员身份证,及时发现各类重点人员和司乘人员携带违禁品,严格依法快速处置,切实织牢织密维护安全稳定的每一道防线。五是要加强民辅警自身防护工作。执勤人员要全程佩戴好口罩、防护手套、防护服、护目镜、夜间反光服等防护设施,最大限度保障自身安全。同时,必须全程佩戴和规范使用4G执法记录仪,做到规范文明执勤。六是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防疫、防寒、防碰撞和民辅警就餐、加餐等后勤保障一定要全部落实到位,做好民警工作室、休息室、食堂的通风消毒工作,落实好车辆、设备每次的消杀工作,避免交叉感染,给广大执勤人员提供安全温馨的工作环境。七是要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发生的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对滋扰生事、冲卡闯关、阻碍查验等涉嫌违法犯罪行为,依法规范处置,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 编辑:王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